饼干帆

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
虽然目前只是一团温暖的混沌

【蜜汁塘藕水仙】三振出局


他将燃烧到一半的香烟取下,摁灭在白石神像额上,留下一个小小的焦黑圆印。

“我不信鬼神的。”唐偶微笑道,“我有我主人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塘藕&唐偶

现代黑道pa

 

黑道太子塘藕14岁那年,得到了一个新奇的生日礼物——一个同他长相极为相似的少年。带他来的叔父说这小孩是个孤儿,在谁谁手底下养了四五年,已经调教好了。少年眉目艳艳确实一幅好皮相,却只垂着眼不看他——不可直视主人,这也是规矩的一部分。叔父推了少年一把让他上前来,少年就单膝跪在了塘藕面前。

“他叫什么?”看着那张与自己极为相似的脸做出这种动作多少还是有些不适,塘藕拧着眉问。叔父哼笑一声,用鞋尖踢了踢他,少年回应道:“我叫……唐偶。”说完没了声音。塘藕一怔,眉间拧得更紧。无需叔父解释,只一下他也反应了过来:这是送来给他当替身的。

塘藕这地位着实虚高,无比尴尬,虎视眈眈要狠咬一口的人多得很。虽然唐偶也是接受了非人的艰苦训练才送到他身边行一保护的位置,只是到头来,还是这张脸的价值比他能力更盛。说得难听点,就叫替死鬼。

塘藕不动声色叹一口气,摆摆手让少年站起来:“以后你就跟在我身边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黑道太子果然玉树临风一表人才,同他握手时,我摸到他指上厚厚的枪茧。想到这块肌肉扣动扳机,收割了数不尽的、鲜活的生命,我还是忍不住有些腿抖。他身边那个保镖戴着墨镜,几无血色的薄唇微抿着,呼吸轻浅,像尊雕塑。

发现我放在他保镖身上的注意力过长,唐偶显得有些不悦,友好上扬的唇角也放了下来,一瞬间显得整个人无比冷淡。

“这边请。”他摆了个“向前”的手势,“咱们进去详谈。”

 

这次“详谈”大体是顺利的,毕竟不是第一次合作,条件也早在先前的谈判中商量好,我亲身前来更是表现出了十足的诚意。唐偶签字时忍不住感叹道:“现在已经很少能见到你这种不被利益熏染的眼神了。”

“哦?详细说说?”交易谈好了我也心情舒畅,忍不住打趣道。其实就是想听两句夸,身为合作方,这点面子他不会不给我。

唐偶微笑:“清澈的愚蠢。”

我:…………

“噗。”他身边的保镖没憋住,低笑了一声,唐偶忍不住也跟着笑。传闻中他这人最讲究纪律严明,手段残暴得很,都没几个下属愿意近他的身,看来传闻也不尽属实。

他把我们送到门外,接应的车已经停好,我抬手准备告别。

——东璧突然压下我的肩头,多年训练的肌肉条件反射紧绷,硝烟火药味拉断神经,与此同时,一声迟来的枪声在耳边炸响。

有偷袭!

我和东璧同时拔枪反击,枪林弹雨中,一秒的迟疑都可能将自己送断了性命。

砰!砰!

我吞咽着唾沫,无意识厮咬着唇上死皮直到鲜血淋漓。

不得不承认,员峤的人训练得很好。交火约莫十分钟后,枪声渐歇,他们已经控制住了局势,我这才松一口气。

回头看唐偶,却见他脸色阴沉,正抓着他身边那保镖的手腕,保镖被击穿了大臂,正汩汩流着血,墨镜下小半张脸显得更加惨白。

唐偶暼我们一眼,看起来想发作,却强忍了下来,只低声道:“招待不周,就不送了。”任谁都能听出他话里暗压的火气。

也是,在这个节骨眼上搞偷袭,明晃晃就是在打员峤的脸。现在不是谈话的好时机,我赶紧顺台阶下,拽着东壁上了车。不知是不是眼花,在车窗升起前,我恍惚看到了那保镖好像抬手轻抚了一下唐偶侧脸。

……不是,你们员峤的上下属关系好成这样的吗?

东璧用那种“不仅作业没写被郭大爷逮到了而且被抓获时在酗酒”的恐怖眼神看了我一会儿,然后回过头去:“他真是没说错,确实很蠢。”

我:???

我:你是在骂我吧?!别以为我没听出来,就是在骂我吧?!!

 

 


夜色深深,月亮移了半边天,唐偶还没歇下,坐在桌前看文件,塘藕给他端咖啡时被人反握住了手腕。唐偶鼻上架着金丝眼镜,嘴唇有些干燥。

“塘藕。”他借力站起来,把人抱进了怀里。“手还疼吗?”

“不疼。”被抱住的人温顺地摇头,柔软的发丝蹭在脸侧。

唐偶把脑袋枕在他肩上,伸一只手去绕着他的发把玩:“下次不许给我挡了,你这金枝玉叶的,伤到哪儿了,到头来折腾的还是我。”

塘藕不置可否,生藕似的青年有时候有一种拿刀都劈不开的固执,于是唐偶又体贴地把话绕开了:

“今天你看到她的眼神了吗,现在世界上已经没有人能分清我们两个了。”

塘藕面色不改,他被架空已经不是一年两年了,当初把事务分出去手里还要攥着后手,生怕这野心勃勃的小子反咬自己一口。可如今亲自把脖颈递到那人嘴边,塘藕连眼皮都不抬一下:“需要我给你让位吗?”

“不。”唐偶低低地笑起来,热气全洒在耳廓,“我要你好好活一辈子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剧情出之前写的,感觉有点歪看来没有后续了


评论(2)

热度(31)